女孩与羊

冬至

以前我喜欢冬天,因为冬天有雪。到了上海以后没雪了,但是我还是喜欢冬天,因为冬天的寒冷让人感到获得温暖后的幸福。

那夏天不也可以感到获得凉爽的幸福感嘛。

恩……

大概因为是冬天祈求的是温暖,夏天祈求的是寒冷吧。

你要出去吗?

对啊,出门。

外面这么冷不再多穿点吗?

不用了,刚吃了饭,全身热着呢。

……

北,你说我们能成功吗?

灵,相信我,我们一定能找到源之地,那里温暖花开。

北握住灵的手,

再也不会让你受冷热无常的折磨。

北,我相信你,可是我们祖辈世代都在寻找永恒温暖之地――源之地,可至今所有寻找的人都是有去无回。道路长且艰难,我怕……

别怕,

北顿了一下,

灵,如果我们此去…有什么不测…我一定死在你前面,我…

灵堵住了北的嘴……

……

灵和北出发了,他们备好了可以备好的一切,没再对身后看一眼。

北,外面也没有别人说的那么可怕,你看,到处都是花儿和鸟,还有明媚的阳光。北,我给你跳一支舞吧。

灵修长的手前扬,手指相扣,手心推向上,另一只手端于胸前,身体随着微风的律动轻舞,玉唇初启,明眸似光。

……

呐,冬天也没有想象中的寒冷嘛!太阳不过离我们远了点,但这风,这阳光,也没和夏天有什么不同。想到暖洋洋的夏天,干脆去吃点冰激凌好了,冬天吃冰激凌才绝配嘛。

……

裙摆缓缓合拢,灵跳完了这支舞。

北看的呆住了,从背后抱住灵。

灵,你真美。

灵羞涩的脸颊泛起微红。

本是如此美好的画面,突然寒风骤起,碧蓝天空竟然开始结冰,洁白的云变成冰雕,因为受不住重力开始下坠,无情的打在大地上,碎掉的残骸飞溅,直冲灵飞来。

小心,北想抱住灵脱离这危险,可发觉前方的碎冰在瞳孔中愈放愈大,根本避无可避。北抱紧灵,享受最后的温柔,然后臂膀用力,把灵往后拽,自己则到了灵的前面,把灵护在自己的胸前,四肢都尽可能的各方位保护灵。

灵,我不会让你受到伤害的。

这是北的最后一句话,待灵从巨大冲击后的眩晕中醒过来,北就在灵旁边,一只手臂还护着灵,但北已没了温度。

灵挣扎着爬到离北更近一点的地方,抱紧北,灵想哭,但是眼泪刚到眼角就被冻成了冰粒,北的脸也凝结一层冰霜。原来周围的环境一直在降温。灵用力想拭去北脸庞上的霜,发现根本没用。灵再挣扎着离北更近一点,他们的脸颊紧贴在一起。

你说过,最爱我动人的脸颊。

忽然,整个世界回暖了,如此简单,一阵春风,春风吹过,冰雪融化,万物复苏,可他们的冰塑并没有消融,反而像油遇上烈火,猛烈的燃烧起来,发出了滋滋的巨大声响,仿佛与这个安静祥和的世界格格不入,终于,化一溜烟飘散这世界。

哎,还是温暖的家里好,为啥要穿那么少还去吃冰激凌弄得全身寒冷呢?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