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孩与羊

女孩与羊

原你我归来仍是少年

“晴,你在看什么呢?”女孩看着身旁躺在草地上的男孩,“明明是两个人单独相处,也不和我说话,真不知道怎么想的。”

“枂,你说山的另一边是什么?好想去看看。”

“晴,别做梦了,这山这么大,走进去就迷路了,方向都分不清,怎么出去?”

“枂,你看天上的白云,随风动,转眼飘过万里,而我们却只能被困在这一隅,难道没人想过要出去吗?”

“在这里不是挺好的吗?晴……”女孩注视着男孩,突然紧张,话一直在嘴里荡秋千,终于说出来,,“晴,我觉得哪里都好,只要你在就好啦。”“噗嗤”女孩说完自己笑了。

男孩收回看天的目光,凝视女孩,女孩可爱的脸庞也像风一样,带着男孩的白云漫无目的的飘啊飘。
男孩也笑了,“我也是,有你在就好啦。”男孩牵起女孩的手,两个人一起跑下山坡。

……

“枂,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,我可能走进山里了,不要试图找我,那样你会迷路的,这些年我们都很开心,可是,每当我被生活的琐事拌住了脚步,每当我前进的脚步慢下来的时候,我想起外面的世界,外面的风景应该很好吧,可能没这么多烦恼。枂,我去看看就回来,等我。”

晴终于走进了大山,大山真的好大,遮云蔽日,晴不断摸索,小心的前进,发现山里竟然有人活动的痕迹,似乎被人尝试清理出一条路,“不知道是谁也和我有同样的想法,不知道他最终出去没有。”晴这样想着,沿着痕迹走过去,不知道过了多久,晴也记不得走了多久了,晴最后走到了终点,眼前是一个山洞。晴坚信洞外就是自己的目的地了。会是什么?大海?草原?还是不变的树木深山?

晴突然紧张了,“要是枂也在就好了”。

晴步伐坚定的走出洞口。

外面的景色是什么?

外面的景色不重要了。

因为晴的目光完全被远处的女孩吸引。

那是一种感觉,就是晴觉得此刻该有的感觉。

女孩身旁有一只纯白色的羊,羊毛纯净像天使的翅膀,女孩依在羊旁,女孩像天使。

“姑娘。”晴无意识的喊了一声。

女孩有所察觉,长长的睫毛抖了一下,回头看见招手向自己跑来的晴。

“傻瓜。”女孩低喃,风吹落了女孩一丝秀发,发丝随风飘向远方。

评论